返回顶部

荣县法院借助微信视频 成功调解离婚纠纷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5:0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荣县法院乐德法庭通过微信远程视频,成功化解了一起离婚纠纷。

原告刘雯与被告阙勇于2004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子阙兴华,正在读初一。原告诉称,婚后双方因家庭琐事及性格差异时常发生矛盾,于2016年5月起分居至今。法官在送达诉讼文书时了解到,被告长期在福建打工,无法及时返回参加庭审。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承办法官对该案采取远程视频进行了开庭,并促成双方当庭达成调解协议:原被告自愿离婚,婚生子随原告生活,被告每月给付生活费500元。事后,承办法官将当庭调解笔录邮寄给被告,又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完成了签名确认调解协议。

网络视频的审判方式既方便了在外务工不能到庭参加诉讼的当事人,也体现了法院司法为民的宗旨。截至目前,乐德法庭通过网络视频审理的案件5件,均调解结案,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文中人名均系化名)

(杨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