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警方开展防范打击农村盗窃工作初显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7:3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临近年关,农村盗窃案件频发,一只鸡、一只鸭、一条狗对于居住在城市的人来说或许算不上什么,可对于一些农村地区的农户来说可以算是大事,辛辛苦苦将家畜养大,在即将售卖之时被盗,就好比自己种的果树终于结果了,可果实却被别人窃取了,这是对农户劳动果实的窃取。

11月30日在荣县长山镇,发生了一起家养土狗被盗案件,在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进行了缜密的调查与分析,发现一辆车牌为套牌川A3F5W6的银灰色五菱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对海量治安视频、卡口信息和线索的分析,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成都崇州市人。掌握嫌疑人行踪后,荣县公安局民警立即奔赴成都崇州市,进行严密布控等待抓捕时机,最终于12月18日凌晨7时许,在成都崇州市三江站将犯罪嫌疑人文某、何某两人抓获。经审查,文某、何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了解到,警方在侦破此案时查获了文某和何某作案工具车一辆、狗十余只,涉案金额高达数千元。

这起案件仅仅是荣县公安局开展防范打击农村盗窃案件专项工作以来的一个缩影。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突出治安问题,为农村的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荣县公安局决定从2016年10月1日起至12月10日了为期100天的防范打击农村盗窃案件专项行动。在此期间,荣县公安局各实战部门紧扣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加强防范宣传,强化巡逻防控,重拳打击整治,近期连续成功破获11起盗窃刑事案件,抓获涉案成员12人,刑事拘留2人,逮捕10人,强戒5人;查处5起盗窃行政案件,抓获涉案成员8人,治安处罚8人。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