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假币大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7 11:0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期,荣县警方破获一起涉嫌购买、加工出售和使用假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假币20万余元。据悉,该案是自贡市公安机关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宗涉嫌购买、加工出售和使用假币案。

今年7月,荣县警方发现一起购买假币的线索,经过多方摸排,确定有一笔2.2公斤重的假币流入荣县。但仅掌握收货人员的部分信息,根据线索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

8月24日,荣县警方在来牟镇赵某某女友家,将正准备潜逃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抓获。办案民警在犯罪嫌疑人赵某的住所只查到两张假币,赵某归案后,在审讯过程中避重就轻,百般抵赖。在公安机关强大的攻势和出示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赵某交代,他自2016年2月起至2016年8月期间,使用QQ等通讯方式在网上购买假币。期间,其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方式向对方支付购买假币的货款,通过快递公司运输假币,先后使用2.6万余元,购买了面值为20、10、5元的假币,面值共计20余万元。赵某某将其中6万余元通过网络转手出售,自行使用1万余元,剩余13万余元藏匿于其女友家中。8月26日,荣县警方根据赵某某的交代在荣县来牟镇赵某某女友家附近草丛中,起获用塑料口袋包裹好的20元面值、10元面值、5元面值的假币共计13.8万余元,同时起获制造假币的数字水印章,裁剪工具等物品。查获的这批假币和人民银行发行的人民币极其相似,仿真度相当高,它的特点就是有金线,有水印,还有印花色彩相当的逼真。和人民币基本上没有什么差距。还有就是手感的凹凸感相当强。

这个案件反映出来的特点就是现在假币新的趋势出现了,一是面额变小了,二十元假币出现的量比较大;二是假币是通过网络购买,为侦查打击带来了些困难;三是假币给老百姓带来的危害很大。下一步荣县警方将加大对群众的宣传,让更多群众增强对假币的鉴别力。同时加大打击防范的力度,确保资金运用的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彭华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