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供电公司:精准扶贫“五线谱”共奏荣州欢乐颂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0 10:26: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政府有关扶贫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组织好、实施好荣县供电分公司精准扶贫工作,推进公司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结合荣县地方实际,荣县供电分公司于2016年组织开展了“精准扶贫五线谱”活动。

何为“五线谱”?且听一一道来。

第一线:你用电、我用心,光明照亮百姓家

为改善部分偏远地区、困难村电压偏低、电能质量不高、网架结构薄弱等问题,为偏远地区用户提供更好、更安全地用电环境,荣县供电分公司今年在全县实施农网工程共110个,总投资4150.9万元,延伸和改造10千伏线路46.2公里,新增配变100台12535千伏安,新建和改造低压线路达到222.14公里。工程共涉及旭阳、高山、双石、度佳、铁厂、鼎新、乐德、河口、古文、过水、望佳等11个乡镇,其中涉及到荣县过水镇黑林村、墨林吕仙村等13个今年或未来两年脱贫摘帽的贫困村。

“自从户外的小方杆换成大的圆电杆、细电线(16平方)换粗电线(50平方)后,抽水随时都能用,灯也更亮了,农网改造,让我们农民受了益!” 过水镇黑林村的林大爷在家门口看着家里明亮的电灯说道。

不惧风雨、不畏酷暑,是电力人对“你用电,我用心”承诺的坚守;山间的小路上一路的背影,是电力人对“你用电,我用心”承诺的实证。

第二线:光明遍洒千万户,安全用电你我他

“安全第一”是我们大家口中常说的一句话,这句话足以说明了安全的重要性。为了向广大群众普及用电安全知识,提高农村安全用电水平,荣县供电分公司以共产党员服务队、团员青年为主要力量,于2016年6月底前,走进黑林村、吕仙村等困难村,开展了安全用电宣传和服务活动共6场次,发放了300本安全用电宣传手册。

时值春灌期间,荣县供电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着重对当时春灌等农用电的安全用电常识进行了传播和普及。活动规模虽然不算大,但是在活动现场方寸之间充满了与群众欢乐的互动,期间更有老人们积极地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耐心回答问题的同时,也向老人们普及着电力小知识。

“原来用破了的管子来灌水这么危险!我以后再也不敢了!”听了工作人员的解说后,过水镇黑林村的李阿姨一脸后怕对工作人员说道。

充满爱心和温暖的一问一答在现场不断出现、重演,而这些问答有着不可名状的力量,相信“安全用电”这粒小小的种子,会在所有人的心里萌芽,最终成为他们的一种“习惯”。

第三线:人间自是有大爱,电力送暖入千家

“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特困户”,这是一些被频频提起却又多么刺人心扉的字眼。荣县供电分公司多次组织人员针对荣县过水镇黑林村、墨林吕仙村等13个困难村的实际情况,总投资1.09万元,对8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特困户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故障处理,让他们可以安心、放心地用电,即使家人不在身边、即使生活艰辛,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家住高山镇墨林吕仙村的黄大爷已年逾古稀,孩子们不是出外打工就是定居城市,只有黄大爷和老伴儿在家中。高山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得知这种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前往黄大爷家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黄大爷家电路已经非常老旧急需更换,第二天就安排工作人员对电路进行整改。黄大爷看到家里老旧的电路焕然一新,家里电灯也换成了崭新的白炽灯,在明亮的堂屋里露出了微笑。

同时,对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特困户进行定期走访,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建立帮扶档案并进行长期帮扶。也许我们不能成为他们最坚强的臂膀,为他们实现一切愿望,但我们一定能照亮每一个角落,夜幕降临时不再感到孤独迷茫。

第四线:忆往昔岁月峥嵘,谈人生酸甜苦辣

荣县供电分公司荣幸地邀请到了老党员杨开成同志为新进青年员工进行主题为“岁月峥嵘”的忆苦思甜教育。杨开成老同志现年已是70高寿,于1965年加入共产党,已有51年时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资深党员。“我们当年都是用煤油灯,现在到处都通着电了,以前根本都觉得不可能的。希望通过我讲的这些,能让这些孩子们明白现在的生活真的是来之不易,要珍惜啊!”杨开成笑着对工作人员说道。

第五线:举国同庆佳节时,祝酒未来更美好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这首来自王维的脍炙人口的诗词道出了“逢佳节,更孤单”的心事。在每年中秋、国庆、春节等佳节到来之时,荣县供电分公司对长期帮扶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特困户都进行了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荣县公司所有员工最诚挚的问候和关怀,力求让他们感受到最温暖的祝福,即使家人不在身边、生活不尽如意,也不会因为孤单而感到寒冷,要燃起对生活的希望,相信未来会更美好。

“精准扶贫五线谱”活动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百姓的高度赞誉,在“精准扶贫五线谱”活动中,公司各项工作按既定计划井然有序推进,如同“五线谱”,不仅和谐并行,同时相辅相成,不仅履行了社会责任,也提升了荣县供电分公司的社会形象。

(郑园 冉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