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荣县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 提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8:10:26)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张启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 (记者 张启帆)9月29日,中共荣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荣县在过去5年以来的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了2017年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县委和县纪委领导班子,提出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创新兴县、开放活县”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四川丘陵生态经济强县和宜居宜业的文化城市,与自贡市其他区县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荣县党代会提出,2017年是全面脱贫的攻坚之年、推动供给侧改革的关键之年、开放发展的紧要之年,该县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乘势而上、奋勇争先,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1.5%、12%。

将以做大经济总量为目标,突破性推进项目投资,积极对接东部沿海地区、成渝经济区产业转移,加大招引力度,创造性嫁接产业,引进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主导作用强的企业,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全年到位市外资金80亿元以上。

将以做优主导产业为抓手,突破性推进转型升级,发挥产业版块效应,加强煤炭等本土行业产品关联度,倡导荣县人用“荣县造”;加快打造巴尔农牧集团50亿五通产业集群,新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户以上,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

将以做实百姓福祉为根本,突破性推进民生事业,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争民生支出占地方财政支出的76%以上;全面落实市委脱贫攻坚“2+3”要求,突出“六个精准”,开展17项专项扶贫,深入实施“五百”工程,推广“项目资金量化入股”“歇帮”等创新模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