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荣县挂牌成立全省首个反假币工作站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3 21:53:5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彭华荣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彭华荣 记者 刘亿)9月13日,自贡市公安派出所反假币工作站在荣县河西派出所举行授牌仪式,这也是我省成立的首个反假币工作站。

当前信息技术高速发展,假币仿真水平越来越高,肉眼难以分辨真伪,加之县域农村群众的金融知识和识别能力相对较低,在基层公安派出所探索建立反假币工作站尤为必要。

由自贡市公安局和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联合成立的反假币工作站,将通过银警密切合作,通力配合,提升人民群众“识假、防假、反假”能力,提升公安民警反假币工作技能,有效促进社会政治稳定。同时,荣县公安局将会同辖区的各大银行网点,全面构建起“警银联动、多方协作、打防并重、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有效维护货币流动秩序。

荣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各级人民银行和公安机关加大了对制贩假货币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成效非常明显,荣县假币市场逐渐萎缩,但还不彻底。今年8月底,荣县公安局破获了一起涉嫌购买假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假币13万元。

在利益的驱使下,目前假币犯罪行为呈现出“分散化、小额化”的态势,甚至出现通过网络、快递等方式交易假币。该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始终保持对假币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将依托反假币工作站这个平台,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多渠道发现假币违法犯罪线索,加大案件侦查力度,有效遏制遏制假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币信誉和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