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国税地税全面深化合作:一个窗口,就能办到两家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22:08: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7月7日,自贡市全面深化国地税合作现场推进会在荣县召开。该市国税局、地税局及各区县国地税相关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前往荣县办税服务厅,现场观摩了解该服务厅的共建背景、过程和运行情况,观看通过“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的办税流程,实现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的过程。

据介绍,该办税流程的建立,主要是为了有效应对“营改增”后,国地税务机关办税业务上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挑战,满足纳税人的新期待和新需求。为此,自贡市国地税局曾多次召开联席会议,在联合办税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人一机双系统”的办税新措施,即:一人在一台计算机上操作国、地税两套征管软件,为纳税人提供“两个部门、一个窗口、一站式服务。”

通过此举,办税前台可实现一名税务人员同时办理国地税税务登记、发票发售、纳税申报、附加税征收和全部查询功能等业务。有利于实现资源与信息共享,减少人力物力投入和重复劳动,缓解窗口压力,并大大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真正做到为纳税人提供“审批更少、程序更简、办理更快、服务更优”的“一站式”服务。

此次会议,不仅全面总结该市国地税合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还深刻强调了持续深化国地税合作的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全市国地税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在补齐短板中深化合作,全面抓好政策落地;进一步健全各项机制,统筹资源,强化保障支持力度,形成全面合作的强大推力,开创国地税全面合作新局面。

现场推进会上,自贡市国地税局主要领导联合为荣县国税局、荣县地税局“自贡市深化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授牌。随后,自贡各区县国地税局分别就国地税合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自2013年以来,自贡市国地税系统率先提出全面合作新理念,双方立足突破创新,在联合征管、政策管理、纳税服务、信息共享等方面创新开展合作事项,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自贡特色的合作之路,成功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打造升级为“到一个窗口、办两家业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