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公安局开展“5.23”案件参战民警心理危机干预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8:09:35)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彭华荣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彭华荣)为做好参与“5.23” 案件参战民警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在市局政治部的大力支持下,6月6日至7日,县局邀请成都市局和宜宾市局心理危机干预专家为河西所6名参战民(辅)警进行专场心理危机干预,较好地缓解了参战民(辅)警的心理压力,减少了因此而产生的心理障碍,以及该案件对民(辅)警造成的负面影响,帮助民(辅)警重建平衡稳定的心理状态。

“5.23” 案件发生后,全县部分民警特别是河西所直接参与处警的6名参战民(辅)警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心理冲击,少数民(辅)警还出现了较明显的情绪反应。为了帮助他们尽快走出阴影,以健康、快乐的心态继续面对生活、投入工作,县局及时启动团体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机制,通过市局邀请心理专家为参战民(辅)警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活动中,专家们与民(辅)警进行座谈交流,先后运用倾听、引导、疏泄、解释、支持等心理干预技术,引导与会民(辅)警讲述自己在此次行动中的真实感受,并对由此而生的恐惧、失眠、人际敏感、情绪波动、心理阴影等现象,因人而异地进行疏导,给予民(辅)警坚强的心理支持,帮助参战民(辅)警修复心理支持系统,调整可能出现的认知偏差,从而正视并乐观面对今后的各项工作与职业发展。

此次开展的心理疏导工作是县局首次对参战民警进行的团体危机干预技术,对今后全局的心理维护起到了较好示范引领作用。下步,县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在重大案事件发生后及时跟进相关心理危机干预措施,帮助民警保持平衡的心理状态,确保民警心理健康和队伍和谐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