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男子租奥迪车行窃 获刑三年六个月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5:03:50)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李伶 李语曦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李伶 李语曦 记者 刘亿)一男子驾驶租来的奥迪车到荣县行盗窃,从街边一车内盗走现金10万余元及银行卡、借条等物。近日,荣县法院审结了此案,一审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柳小强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并追缴其未退赃款65000元。

2015年7月17日,柳小强伙同姚亮、张旭(均另案处理)驾驶租来的黑色奥迪轿车从仁寿县开往荣县伺机作案,行至仁寿县满井镇一路段时,姚亮等人将车牌调换成另一车牌号。当天中午12时许,三人驾车窜至荣县旭阳镇一停车场时,趁付小川吃饭之机,由柳小强负责望风,张旭负责在车上接应,姚亮利用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将付小川停放在停车场内的奥迪车尾箱打开,盗走付小川放在尾箱内的一个棕色挎包后逃离现场。被盗的棕色挎包内有现金10万余元及银行卡、借条等物。案发后,被告人柳小强的家属退还失主付小川35000元,并取得了失主的谅解。

荣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柳小强伙同他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秘密手段,窃取公民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鉴于被告人柳小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初犯,积极退赃,有悔罪表现,并取得了失主的谅解,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以上人名均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