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荣县两民警追捕毒贩被刺数刀 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21:35:3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5月23日,自贡市荣县警方在抓捕贩毒时,因犯罪嫌疑人负隅顽抗暴力抗法,导致1名民警轻伤、1名辅警重伤。经多日紧急医治,两名负伤的警务人员伤情逐渐平稳,脱离了生命危险,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5月26日,荣县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案进行了通报。

5月23日下午,荣县河西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吴某家中存有毒品,可能于今天下午在旭阳镇某处巷道进行毒品交易。接报后,派出所派出民警陈亚捷、文权和辅警代中祥、何涛、刘彬前往布控抓捕。

下午四点左右,陈亚捷、代中祥小组在狭窄的小巷里率先发现犯罪嫌疑人吴某,2人一前一后向犯罪嫌疑人靠拢。在实施抓捕过程中,吴某拔出事先准备的匕首朝代中祥刺去,躲闪不及的辅警代中祥被刺中,鲜血直流。陈亚捷见战友被刺,迎刃而上,持警棍与其搏斗。当持棍右手拇指被刀严重划伤,警棍脱落后,为保护战友安全,陈亚捷仍徒手与犯罪嫌疑人搏斗,致身中数刀,最后倒在血泊中。

另外两个小组成员听到叫喊声后,立即向其所在位置汇合,发现受伤的代中祥和陈亚捷后,一组负责将伤员进行救治,另一组则循着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路线追缉,并会同增援人员对犯罪嫌疑人开展搜捕。

当晚六点左右,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及其他2名犯罪嫌疑人在荣县第三人民医院后山被抓获,次日早上,另2名犯罪嫌疑人落网,至此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据介绍,两名受伤的警务人员中,民警陈亚捷1982年出生,受重伤的辅警代中祥1995年出生,年仅21岁。受伤后,当地医疗机构立即组织多位专家集体会诊,制定救治方案,对两位警务人员进行了全力及时救治。

自贡市公安局接报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马宏,常务副局长刘孝勇、政治部主任邓芸高度重视,分别电话慰问并作指示:全力救治,全力抓捕。自贡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叶能代表市局党委第一时间到荣县现场指挥和看望慰问。25日中午,自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宏到荣县看望慰问受伤民警。

24日下午,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东良,副县长、公安局长缪剑率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来到医院看望慰问陈亚捷、代中祥同志。同时,该县委将陈亚捷同志作为“两学一做”先进典型,号召全县党员认真学习其先进事迹;县公安局已向全局民警、辅警发出向陈亚捷、代中祥同志学习的号召。

目前,民警陈亚捷、辅警代中祥2名同志分别在荣县人民医院、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伤势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