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一标三实”帮忙找到50余年未谋面的亲人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4 11:38:5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彭华荣 陈强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彭华荣 陈强)荣县公安局继2月19日通过“一标三实”帮助一聋哑女找到离散20多年的母亲后,又通过“一标三实”帮助2名云南白族男子找到50余年未见面的亲人。

2016年3月1日下午,荣县公安局留佳派出所民警接待了2名操持外地口音的来访群众,来访者名叫古玉映(男,62岁,白族,云南省临沧市云县涌宝镇人)、古玉龙(男,52岁,白族,云南省临沧市耿马傣佤族自治县孟定镇人),希望公安机关帮助其在荣县留佳镇寻找50多年未见面的亲人。

据古玉映、古玉龙讲:在解放战争期间,他的父亲古志轮是原四川省荣县留佳乡(小地名叫跳虱河)人,在附近田间干农活被国民党抓了壮丁,当时家里只剩父亲的妈妈和一个才几岁的弟弟“古清友”。后来古志轮在云南省临沧市云县涌宝镇和一名白族女人结婚,再也没有回过四川荣县,2015年父亲古志轮弥留之际留下遗愿,一定要两兄弟到四川荣县找到亲人。为了完成父亲的遗愿,古玉映、古玉龙经过多方打听终于来到父亲的老家。

根据古玉映、古玉龙提供的信息,派出所民警首先在“一标三实”实有人口中查询到一个叫古清友的,但因年龄悬殊太大被排除。然后又按照古家的辈份、跳虱河附近所在的村组和年龄段,经过民警一番走访查询,终于查到四川省荣县留佳镇大屋坡村实有人口中名字包括“古玉”的男性有6人,派出所民警立刻深入留佳镇大屋坡村排查核实6人的基本情况,几经周折,了解到荣县留佳镇大屋坡村2组古玉先的父亲古清友有一个哥哥在解放前被抓壮丁走后,一直没有音信。

民警通过了解到古玉先的手机号码,与其取得了联系,随后古玉先和留佳镇大屋坡村村干部一起到留佳派出所与古玉映、古玉龙见面,3人分别就知道的祖父辈的情况摆谈后,确认是同祖父的堂弟兄,古玉映、古玉龙就激动地大喊到“父亲,我们帮你找到亲人了!”。

古玉映、古玉龙实现了其父的寻亲梦,亲人得以相识、团圆。目前,古玉映、古玉龙正在一一拜见四川的亲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