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出入境大队“七举措”提升窗口服务质效暖民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9 21:09:5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彭华荣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彭华荣)春节期间,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返乡人员和学生利用假期办理出国境证照,导致荣县出入境办证大厅办证人数激增。春节前后,办证大厅每天接待群众达300余人次,日均受理量200余人次,累计办证2899份,同比去年增长13%。面对现状,荣县公安局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实现了“零投诉、零差错”的工作目标。

一是提前谋划,合理分流。春节期间将警力最大限度放到前台,加开受理窗口,不限号,科学调配警力,出入境大队领导带领全体民警、辅警齐上阵,全部到前台受理业务,并指定专人开展群众咨询、引导工作,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加快受理速度,确保前来的群众都能满意地办妥出入境证件。

二是延时服务,加班加点。采取“早来晚走”的工作方式从两头扩充时间,白天延时服务增加受理量,晚上加班加点录入后台数据,每天安排部分警力坚持早上7点半上班,为群众办理业务,并推迟下班时间,直至最后一位申请人办完业务为止,确保申请人随到随办,减少往返次数和等候时间。

三是兑现承诺,做好预约。针对春节期间外出人员集中返乡的特点并结合县局对窗口部门的要求,推出了节假日“预约办证”服务,确保服务群众“全天候”。对外公布24小时预约电话,群众可随时拨打电话咨询和预约办证。春节期间,共接受各类咨询4000余人次,办理各类出国境证件3000余件。

四是以人为本,特事特办。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通办证“绿色通道”,对老弱病残、孕妇、儿童和急着赶火车、赶飞机的申请人优先办理;对居住在偏远乡镇的申请人不管加班到多晚,都为其办好受理;对没有带齐受理资料的申请人进行先期受理,后期让其补齐,坚决不让群众跑两趟。

五是“陪同办理”,敬老爱老。针对部分老年人在办理证件时听不明白、看不清楚、写不出来等问题,特为其提供窗口民警“陪同办理”服务。在他们咨询政策、填写表格,刷卡缴费时,安排专人全程陪同。若其出现指纹按捺不合格,未带银行卡等问题时,陪同人员将第一时间为其解决。此项措施的实施为老年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受到他们一致好评。

六是戮力同心,团结协作。办证大厅全体民警、辅警充分发扬顾大家、舍小家的精神,坚守工作岗位,没有请过一天假,以“不送走最后一名申请人不下班”为原则,每天提前上班,延迟下班,主动放弃中午、晚上休息时间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防止申请材料和证件积压。大家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分工不分家,共同应对办证高峰,为群众提供了便携、高效的服务。

七是微笑服务,提升形象。我微笑,是为了你微笑。一直以来,办证大厅全体民警、辅警用微笑向群众传递热情,做到与群众交谈态度温和,言语朴素,真情服务。人民群众对我们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表示满意,对谦和有礼的服务态度频频点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