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抓获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嫌疑人近两百名

www.scol.com.cn  (2018-05-30 16:3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5月29日,记者从自贡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5月中旬,该市共打掉了涉恶团伙7个,开展打击查处其他九类涉恶类犯罪共75件,治安案件11件,刑事案件82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92人,缴获枪支2把,扣押冻结涉案财物百万余元。严厉打击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了严打高压态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初步成效。

同时,该市还将打击重点聚焦“村霸”“市霸”“行霸”、强揽工程、恶意竞标等10类黑恶势力,组织督导组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督导,全面深入摸排线索。今年以来,通过多渠道,发现掌握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42条,核查42条,部分问题线索已立案侦查。

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贡对此高度重视。据介绍,该市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要问题。该市还专门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办公室工作细则,健全了线索台账,定期召开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市级政法部门联席会议,组织协调各成员单位,统筹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此外,该市还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打击“保护伞”结合起来,将扫黑除恶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结合起来,将专项斗争与提升社会综合治理能力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争创新一轮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的目标,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创建活动,夯实平安根基,纵深推进平安自贡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