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去年破获250余起毒案 打处三百余犯罪嫌疑人

www.scol.com.cn  (2018-01-30 17:29: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月30日,自贡警方召开“向人民报告”禁毒工作专场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通报自贡全市毒情,以及2017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的工作目标。

去年以来,自贡禁毒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全社会共同参与,全面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强化社会治理能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自贡建立了禁毒委成员单位包片督导区(县)禁毒工作制度,完善了条块结合的禁毒工作督导责任体系;市禁毒办、市综治办将禁毒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和综治绩效考核,有力地推动了各项禁毒工作措施的落实。

在源头治理上,自贡警方坚持“两大工程”全面推进。去年底,自贡警方召开“6.27”青少年禁毒工程建设推进会,推广沿滩教体局等五个单位开展预防教育的先进经验。通过“6.27”工程示范引领,自贡全市各中、小学校迅速行动,全面开展“五个一”活动,受到省禁毒委高度肯定,自贡十四中学被省禁毒办推荐为全国禁毒预防教育“示范学校”。

强力推进社区戒毒(康复)“8.31”工程建设。自贡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探索建立了“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站点”模式。一年来,全市7个区(县)均建成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92个乡镇(街道)建成了工作站(点)。全市参加社区戒毒682人、社区康复168人,管控率达到99.58%,社区戒毒(康复)执行率得到了显著提高。

通过禁毒严打整治和“利剑”专项行动为主线,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全面排查生产、经营、运输、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537家,网上核查率达100%,查处易制毒化学品行政案件13件。自贡市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获国家禁毒办通报表彰。自贡公安机关在办理治安、刑事案件时,对查获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实行了重嫌必检,依托“一标三实”对吸毒人员开展清理排查、登记。

据统计,一年来,全市破毒品刑事案件250余件,同比上升8.7%,打处毒品犯罪嫌疑人320余人,同比上升6.7%,判决犯罪分子210余人,同比上升9.7%;其中判处死刑(含死缓)4人、无期徒刑6人、有期徒刑200余人;打掉制贩毒团伙11个,同比上升20%;打掉制毒窝点3个,同比上升50%;破公斤级以上毒品刑事案件10件,同比上升15%;缴获各类毒品共31.5公斤,同比上升20.76%;查处吸毒人员1900余人,同比上升3.5%,强戒吸毒人员470余人,同比上升5.2%;外流贩毒同比下降38.5%。

下一步,自贡警方将持续高压打击毒品犯罪,强化“两大工程”,夯实禁毒基础,对市禁毒委挂牌的七个重点整治乡镇和街道,继续推行党委领导挂帅,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包片督导等方式,强化整治力度,确保限期摘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