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公安狠抓冬季治安防控

www.scol.com.cn  (2017-12-05 16:5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针对辖区冬季治安形势和特点,高新公安分局精心部署,全力做好以防“盗、抢、骗”为主的冬季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防控重点。分局对辖区冬季治安形势进行多次分析研判,针对可防性案件、侵财性案件高发态势,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专项考核办法,落实具体责任人,明确防控重点,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强化治安防控,遏制各类发案。进一步整合辖区巡控力量,创新巡防形式,加大对社会面的管控力度,突出重点时段地段的巡逻防控、动态盘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努力遏制各类案件的发生。特别针对金融网点、大型超市、集贸市场、校园及周边等治安复杂地区进行重点治安防控,对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各类矛盾和安全隐患及时分析研判,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督促整改落实。

严密隐患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组织派出所、治安等部门对辖区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娱乐场所、宾馆、歌厅、网吧等公共场所开展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及时发现和打击藏匿其中的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广泛开展宣传,提升防范意识。创新宣传思路,制作温馨小提示,预留温馨电话,在社区、企业、商场、店铺等处张贴,并协同企事业单位、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大力宣传冬季防控常识,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加强自身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全面调动辖区群众自防和参与治安防范的积极性,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群众自身权益。(杨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