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高新区启动“行车卫士”推广 为你的爱车再上道“险”

http://www.scol.com.cn  (2017-10-13 15:30: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0月13日,自贡市高新区“行车卫士”启动仪式在南湖体育中心北广场举行。仪式现场,20名摩托车驾驶员,从高新区公安民警手中接过“行车卫士”防盗设备,标志着自贡高新区“行车卫士”的推广应用工作将全面铺开。

近年来,全国各地摩托车和电动车(简称“两车”)被盗案件频发,群众反映强烈。虽然采取了公安机关采取了多种措施,一定程度遏制了发案,但因“两车”被盗案流窜犯罪突出、销赃渠道多和证据固定难等特殊性,此类案件仍然长期高位运行,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切实扭转“两车”被盗“高发案、低破案、追赃难”的现状,高新区积极探索打防路径,决定在辖区推广安装“行车卫士”,以应对“两车”的被盗监控和破案打击,最大限度为失主追回被盗车辆、挽回经济损失,切实解决“两车”被盗的治安热点问题,全面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实践证明,‘行车卫士’的推广和应用,能有效的减少‘两车’被盗案件的发生,也能明显提高被盗车辆的追回率,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自贡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魏家鲜介绍,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好,高新区综治、公安等相关部门将发挥牵头作用,迅速在辖区内推广使用“行车卫士”。实现破案追回率明显上升,发案数明显下降的目标。

通过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的提升,不断拓宽警企打防之路,逐渐成为高新警方破解短板、消除瓶颈的一把钥匙。对此,自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华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行车卫士”实用性强、前景广阔,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希望高新区公安分局继续以一往无前的决心,一抓到底的力度,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和组织落实,不断提高协作层次和协作水平,营建警企民协作防范打击“两车”犯罪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行车卫士”是一款安装在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上,以移动基站定位服务为基础,搭载北斗定位,提供实时定位、防盗报警,车辆管理的系统服务产品。通过统一的监控服务平台,以手机APP和短信等方式实时采集车辆状态,用户可通过软件及时获得震动告警、断电告警、越界告警、位置定位、轨迹追踪等服务。此外,公安机关还可通过登记的车辆信息,获取车辆当前位置、最新定位、上报时间、当前时速等基本信息,为公安机关破获车辆盗窃案件提供有效信息及后台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