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特警警营开放日:一大波萌娃来袭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5 13:0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长大了,我也要做像蜀黍一样帅气的警察。”7月24日上午,在自贡特巡警支队举办的“萌娃进警营”活动现场,一个小朋友当场立志。

此次活动,由自贡特巡警支队和自贡在线联合举办,在全市邀请了50名6岁以上的小朋友,近距离地感受特警风采、参观特警装备,体验做一回小小特警。

活动现场,第一个科目是特巡警队员带来的特警战术基础动作,包括在实战中常用的立姿、蹲姿、跪姿、仰姿、坐姿、卧姿、仰卧、侧卧等六种射击姿势,以及在执行任务时面对突发危险情况时的战术临危反映动作。

第二个科目是特警队员快速处置刀斧砍杀类警情。在接到指挥中心关于某地有人用刀砍伤路人的警情后,特巡警支队快反小组快速出击,携带装备赶往现场处置,并成功用盾牌和长棍将嫌疑人成功制服。

最后,是小朋友们分组参观特警的车辆和装备,车辆包括防弹装甲车、攀登突击车和猛士特种车等等,装备包括95式突击步枪、92式手枪、79式微型冲锋枪和警用弓弩、拐弯枪等等。

“我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近警察与普通百姓的距离,加深他们对特警的了解和认识,体会一把当警察的艰辛和责任。”该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结束后,很多小朋友表示,要学习警察叔叔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担当,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更有不少小小男子汉,把长大后要当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作为了人生志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