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警方发放车辆防盗神器 给你的爱车再加把“锁”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9 15:03: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一块小小的仪器,连接到电动车、摩托车上后,用户就能轻易掌握车辆的实时定位与运动轨迹,若出现异常情况,还可以自动发出警报。5月19日上午,在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内举行的“行车卫士”防盗器启动仪式现场,民警将这款防盗“神器”,递到了数十位两轮车主的手中。

此前,自贡多地曾频发摩托车、两轮车等被盗案件,特别在防盗意识较为薄弱的偏远乡镇,严重侵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针对这一突出情况,自贡市自流井警方利用互联网技术,联合中国移动自贡分公司等通讯公司,推广应用“行车卫士”防盗器,将有利于提高打击、防范盗窃“两车”犯罪的整体水平。

中国移动自贡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玉梅介绍,“行车卫士”是一款安装在电动车、摩托车等车辆上,以移动基站定位服务为基础,搭载北斗定位,提供实时定位、防盗报警,车辆管理的系统服务产品。

通过搭载统一的监控服务平台,以手机APP和短信等方式实时采集车辆状态,用户可通过软件及时获得震动告警、断电告警、越界告警、位置定位、轨迹追踪等服务。此外,公安机关还可通过登记的车辆信息,获取车辆当前位置、最新定位、上报时间、当前时速等基本信息,为公安机关破获车辆盗窃案件提供有效信息及后台支撑。

“车辆防盗系统是依托警企协作、依靠全民参与的一项惠民措施。”自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华表示,“行车卫士”的推广使用,对解决摩托车、电动车被盗案件多发问题,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推进“平安自贡”建设具有积极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是自贡公安认真落实公安改革工作的具体体现,深化全市平安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