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自流井警方查处一起谎报警情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4:2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月22日,自贡市自流井区五星街派出所查处一起谎报警情案件,将违法人员唐某(男,27岁,家住自流井区)抓获。

经查:2017年1月2日14时许,违法人员唐某到派出所报警称其在互联网上办理的一张信用卡于2016年11月7日至12月13日期间被盗刷14000余元,后经办案民警调查核实,唐某信用卡并未被盗刷,系本人通过ATM机自行取走,该员系谎报警情。

目前,违法人员唐某已被给予行政拘留及二百元罚款的处罚。

【对恶意报警、扰警的处罚】

故意拨打110扰乱正常接警工作,拨通110后便挂机、乱摁电话键、乱骂、怪叫或要求聊天等无理取闹行为,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拨打110谎报警情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拨打110攻击、威胁、谩骂、侮辱、恶意骚扰、有意刁难接警、处境人员,发泄心中不满的,将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就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谎报警情或骚扰浪费警力,使真正身处危难情形需要紧急救助的人得不到及时的救援。那么,请大家珍惜110,尊重110!

(王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