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女子凌晨跳下釜溪河 多方合力救起跳河女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5:0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日凌晨3点20分,自流井公安分局新街派出所民警紧急出动,在消防官兵、医护人员的协助下,救起一名跳河的女子和一名男子。女子跳河原因警方还在调查中。

【接 警:凌晨有人跳河】

20日凌晨3点20分,自流井公安分局新街派出所值班民警邹登富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人跳河。

“人命关天”,接警后,年已50的邹登富当即带领26岁的民警郑康、21岁的辅警贺勇驾驶警车,赶往事发地。

5分钟不到,三人就赶到了位于雄飞假日广场正对面公交车站后面的釜溪河边。民警发现,在离车站不到三米的人行道铁制栏杆地上,有一双女式高跟鞋、一个黑色提包和一部手机。

此时,一阵阵伴着“救命”的男子嚎啕大哭声从河边传来。民警们借助微弱的路灯光和手电筒光,往哭声方向搜索。当光线扫过河边时,赫然发现离人行道五六米高的临河方形排污管道上,有个男子坐在一个浑身湿透、几近昏迷的女子身边,边哭边喊救命。

【救 人:警服温暖跳河女】

“马上救人”,邹登富当即指挥郑康、贺勇施救。但是,民警们发现遇到一个不可克服的困难:釜溪河沿河人行道改造后,根本就没有能顺利达到河边的梯坎或便道。

情急之下,郑康往同兴路方向、贺勇往十字口大桥方向飞奔而去,想从附近寻找下河的地方。但两人前后跑了近1000米后,累得气喘吁吁的跑了回来:没有到河边的路。

初春的夜原本就寒冷,加之又降了温,如不及时把浑身湿透的男女救上来,寒冷有可能危及两人的性命。邹登富迅速拨打了119、120,请求支援。

郑康毫不犹豫地脱下带有毛领的警服,从上往下扔给了男子,并朝男子喊话,教他如何对保护进行保暖:“把警服裹在她身上”,“把她抱在怀里,用你的体温保证她的体温”,“不能让她睡着了,每隔半分钟喊她一次”。按照民警说的方法,男子先将警服紧紧的包裹住了女子,然后抱在怀里,时不时的呼喊她的名字。没多久,裹着警服、体温回升的女子苏醒了过来,但却呻吟不止:“身上好痛哦”。

【救 援:多方合力救起跳河女】

120、119先后赶到,与民警一道开展了紧张的救援。

两名身系安全绳的消防战士携带救援担架,翻越栏杆下降到了男子身边,把半昏迷状态的女子抬上了担架。民警们则在栏杆旁,与其他消防战士、医护人员往上使劲拉担架绳索。

“一、二、三”,号子声中,担架慢慢拉了上去。由于女士身体较重,担架拉到半空重心偏移。为避免对女子造成二次伤害,邹登富果断决定再次把担架放了下去。

经消防队员重新捆扎后,大家又齐心协力的把担架拉了上来。看到警察、消防官兵和医护人员,获救的女士再次昏了过去。120救护车把仍包裹着警服的女子紧急送往了四医院救治——直到这时,警察们才发现女子只穿着一件湿透了的连衣裙。

随后,在消防战士的配合下,民警们把男子从河边拉了上来,驾车护送他到医院治疗,此时已经是凌晨4点50分了。经医生检查,女士腰部和脚部踝关节损伤,男子部分皮外伤。32岁的男子告诉警方,跳河女子26岁,警方正调查跳河原因。

【万 幸:警察及时赶到】

20日上午,记者在新街派出所看到,郑康那件用来包裹女子的沾满了泥土、杂草痕迹的警服依然湿漉漉的,小伙子则穿着一件单薄的衣服。

在救援民警带领下,记者来到事发地,从人行道铁栏杆顶部到河面,高约七八米,河边是水泥方形排污管道,一块长约3米、宽1米、长满了杂草的石头裸露水面,水面下则是乱石堆。

据了解,女子是在把高跟鞋、挎包、手机等丢在人行道后,翻越栏杆,纵身跳进河里的。男子则翻过栏杆后,悬吊半空中再跳到排污管道上,淌水把女子拉到了石头边并大声呼救,男子自称不会游泳。

得知民警不顾自身寒冷把警服脱给跳河女保暖的事情后,不少市民大加赞赏,说“要不是民警们及时赶到救援,两人有可能遭冷死”。

(自流井区公安分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