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警方护航首届大佛文化灯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5:2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让市民们期待已久的荣县首届大佛文化灯会于2017年1月16日晚正式开幕了。

以前春节期间看灯会只能去自贡,去早了没看点,去晚了还挤不进去,当天还得往返,实在是麻烦。然而从今年开始,我们有了新选择—荣县大佛文化灯会,咱们荣县人自己的灯会!以灯的形式,讲述佛的故事。

还是我们熟悉的地方,看到的却是不一样的感觉,带来的也不只是一点的方便。在道路交通方面,荣县交警就景区及城区重要街道、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单向通行等措施,通过荣县交通广播、微信、微博等方式倡导群众观灯时绿色出行,并出动136名警力值守景区重要路口及路段设置执勤点,维护车辆秩序。

为加强首届荣县大佛灯会安全保卫工作,荣县警方成立了由荣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缪剑同志任总指挥的灯会安保工作现场指挥部,设置了现场调解室、4个卡口、8个固定执勤服务点及9个移动执勤服务点,共投入安保力量民警270名,辅警210名,消防90名,武警60名,预备役20名,各乡镇政府灯会执勤人员125名分别值守各卡口、各执勤服务点,另集结社区力量组织巡逻队在景区附近进行巡逻守护。虽然景区内人山人海,但身穿制服的人民警察们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维护现场秩序,为群众指引观灯路线,提醒群众拍照的同时要注意自身安全,消防官兵和武警战士们也各司其职,值守在不同的岗位,让首届灯会有条不紊的进行。

在确保首届荣县大佛灯会安全有序进行的同时,为预防和处置可能发生的暴恐、挤踩、火灾等突发安全事件,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结合本届灯会的实际情况,荣县警方制定了有关的处置突发事件预案。组建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能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根据应急处置原则结合处置程序运用相关处置方法,统筹作战让各协作部门、参与单位充分履行职责,切实做到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紧密配合高效运转。

本届灯会既是对荣县公安工作的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实践,荣县警方将全力以赴,发扬“忠诚奉献、英勇善战、崇尚荣誉、廉洁执法”的荣县公安精神,确保荣县首届大佛文化灯会的顺利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