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元旦期间自贡全市社会安全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8:0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元旦期间,自贡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厅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加强信息收集研判,涉暴恐违法犯罪防范打击,各类安全监管及值班备勤等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安全稳定,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发生。

一、强化部署督导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元旦期间安保工作。节前,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洪,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少杰分别并就切实贯彻公安部、省厅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元旦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强调,提出了要求。同时,市局专门下发通知,就切实加强元旦期间全市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12月28日,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廖富有带队,市公安局、建设局、质监局、林业局、卫计委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先后深入华商国际城、卧龙湖安置房小区、锅匡岩加油站、金泽华府小区等重点场所、部位进行检查,督促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实。12月31日晚,何洪副市长,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邓芸,市局指挥中心主任邓权及联合指挥部成员到市局指挥大厅值守,实时督促指导跨年夜安保工作,并参加省厅视频调度。邓芸主任和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叶能先后率市局联合指挥部成员全天值守市局指挥大厅,实时指导全市安保工作,并参加省厅视频调度。全市公安机关值班备勤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二、强化打击防范

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全市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共接警3383起,同比增加372起,上升12.35%。其中:有效警情710起,同比增加264起(求助类警情增加238起),上升59.19%。刑事警情77起,同比减少38起,下降33.04%。治安警情56起,同比增加29起,上升107.41%。一是加强打击。针对岁末年初违法犯罪特点,结合打击“盗抢骗”等各类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元旦期间全市刑事案件明显下降。二是全面巡防。节日期间,每天组织武警12人,民警395人,辅警383人共790人,全面加强各景区、市县主城区、车站等重点场所部位的武装联勤巡逻。各分县局在主城区、客运总站等地设立屯警点19个,每天安排160名民警(辅警)实行武装屯警执勤,增强震慑力,提升了群众安全感。

三、强化安全监管

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全市发生交通事故87起,同比减少15起,下降20.83%;受伤30人,同比增加5人,上升20%;直接经济损失44800元,同比增加11600元,上升34.94%;火灾事故1起,同比减少2起,下降66.67%。节日期间,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各类安全监管工作。治安部门在节前组织对全市涉爆单位、剧毒化学物品从业单位及枪弹库房和水电气民生部门等重点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并针对元旦期间体育比赛、文艺表演、群众自发的祈福、庆祝、娱乐和商场促销活动大量增加,部分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度高,容易发生安全问题等情况,牵头各分县局严格落实各项针对性治安防控措施,确保了社会安全。消防部门以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养老院、疗养院、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加气站、化工厂等易燃易爆场所为重点,广泛开展节前消防安全大检查和零点夜查。元旦期间,共巡查单位98家,发现隐患80个,整改72个,有效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在元旦期间,全市未发生任何影响部队正常执勤值班和抢险救援的不利舆情。交警部门在节前部署开展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节日期间保证了足够警力,重点强化景区道路、高速及城区进出路口、城区主干道交通管理,巡逻和指挥疏导,同时,设立安全执勤服务点、旅游服务站,并及时通过电视台、电台、网络微博、等媒体向社会发布全市路况信息,营造良好交通氛围。监所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和制度,确保了监所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