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借力服务窗口 大兴“创文”之风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5 15:5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支持推动“创文”工作,贡井公安分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出入境管理大队等窗口单位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创文”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出境旅游文明素质,展示城市形象。

抓好学习培训。以开展每周例会、学习会等方式,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创文”相关文件、窗口文明用语、外事礼仪、世界各国民风民俗等知识,以民警自身良好的素质和文明的行为去感染和影响他人。

强化大厅宣传。针对年末年初办理出入境证件人数增多的情况,贡井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专门制作了“创文”知识及文明出游宣传短片,在接待大厅的显示屏上不间断滚动播放。同时,以接待大厅为宣传主阵地,通过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文”宣传标语、“中国公民出境文明旅游倡议书”、“中国公民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十大文明旅游提醒语”等,并在排号卡背面印制创建文明城市、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等,在大厅摆放“创文”、文明旅游宣传海报,使申请人在等候办证期间对文明旅游的概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做足窗口宣传。在咨询台、受理、发证窗口放置宣传页,供申请人取阅;窗口民警充分利用与申请人面对面的机会,在办证过程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创文”知识及文明出游的理念,并主动告知申请人出游目的地国家的民俗和禁忌,提醒公民遵守前往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注重个人文明,提高文明素质。

自“创文”宣传活动开展以来,贡井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已累计发放中国公民出境文明旅游宣传页800余份、宣传海报300余份、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400余份,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