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贡井警方掀起全区禁毒攻坚热潮 禁毒工作成效明显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1:5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6年10月15日,吸毒人员魏某因吸食毒品在贡井区盐马路彩虹大厦四楼原梦忆宾馆吸毒内抓获;10月17日周某在自贡市贡井区天池路9栋自己的家中采取自制吸毒工具吸食毒品冰毒被警方抓获; 11月17日,李某和龚某分别在贡井枣子园和艾叶六房村7组吸食毒品冰毒被贡井警方抓获。

近一个月的时间,贡井警方多警联动,周密布控、重拳出击,严厉的打击了辖区吸贩毒活动,有力的震慑了犯罪,行动中共抓获吸、贩毒人员40人,共中3人刑事拘留,24人行政拘留,3人处以罚款。

贡井分局这一系列的行动成效来自于强基固本、服务于现实斗争、促进长远发展的原则,始终把基础工作建设摆在禁毒工作的首位,夯实禁毒缉毒工作的根基,逐步实现禁毒基础工作规范化。

为了加大对毒品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贡井分局局长秦琴要求分局禁毒大队要努力拓展线索来源,有针对性的开展禁毒专项整治行动,突出以打击零包贩毒为重点,把“破大案、打团伙、抓毒枭、摧网络、断通道”作为主攻方向,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随时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

截止2016年11月中旬,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5件(其中破获省督办案件1件),海洛因案件3件、冰毒案件13件、非法容留他人吸毒案件5件、非法持有毒品案件3件、非法买卖制毒物品案件1件;抓获贩毒人员41人(逮捕20人、刑拘6人,取保候审14人、监视居住1人),已起诉23人,查处吸毒人员151人(其中强制隔离戒毒49人、社区戒毒30人、行政处罚72人);缴获各类毒品毒品1366.5克,其中海洛因2.03克,冰毒898.71克,麻古462.37克,大麻3.39克。

为了推进贡禁毒工作的深入开展,区禁毒委多次召集区人社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公安分局等成员单位及乡镇、街道召开贡井区禁毒工作会,明确目标责任、结合本地落实省、市的要求。举办了贡井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培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戒毒条例》、《吸毒成瘾认定办法》进行了逐一讲解、解读,对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专职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工作职责、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流程进行了进一步说明。

同时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重新建立了贡井区贡井街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和成佳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并指派专人指导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制定了贡井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方案。禁毒民警与社区主任、社区民警就社区如何搞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作了交流;对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社区的职责作了明确规定;建立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社区戒毒、康复专职工作人员;制订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措施及工作流程。同时对贡井区各社区吸毒人员底数进一步进行了摸排,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建立社区戒毒(康复)的社会保障机制,为吸毒人员在社区戒毒(康复)回归社会后脱离吸毒群体,树立摆脱毒品的信心,彻底解除毒瘾提供必要的社会保障。

贡井区把打击与防范,专门机关与群众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禁毒工作的落实,找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摸索创建工作的新模式。充分发挥禁毒办的日常工作职能,积极协调禁毒成员单位,把工作的重心放在基层乡镇、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群众自治组织的作用,扎扎实实,稳步推进。

(付丽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