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警方破获一起十公斤级特大毒品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3 11:21: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联合荣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破获一起特大走私、运输、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4人,缴获毒品麻古4.9公斤、海洛因6.6公斤。该案缴获的毒品海洛因数量是自贡市建市以来一案缴获数量最大的案件,创历史之最。

组织迅速,多警联动

2016年5月16日,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持自贡手机号的男子近日与云南毒贩联系准备购买一批数量巨大的毒品。接报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迅速组织侦查专干连夜调查核实,指定由荣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并第一时间果断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并召集禁毒、荣县公安局等部门单位的侦查人员组成专案组,根据案件侦查的需要实行“分工负责,互通有无、资源共享”的原则,全力推进案侦工作。

缜密分析,全力查证

专案组民警对案件目标核心人物开展侦查,逐步查清涉案人员的活动轨迹、住址及租住情况;该案的核心贩毒人物邱某某浮出水面,随着对贩毒嫌疑人邱某某的侦查深入,一条由缅甸国果敢地区经云南省临沧市、德宏州到四川省自贡市再中转毒品至重庆市、湖北省、新疆自治区等地的走私、运输毒品通道得以查清。

成功收网,战果显著

5月19 日,专案组获悉贩毒嫌疑人邱某某购买的两批毒品已联系好重庆市的毒品下家赶赴自贡进行毒品交易。专案组及时召开案情分析会,结合前期侦查的情况和贩毒嫌疑人邱某某即将分销贩卖毒品的情况,制定了详细的收网破案方案。

在市局统一指挥下,5月20日,专案组民警在荣县汽车南站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邱某某、段某某、、辉某某,当场查获毒品麻古4.9公斤,随后在荣县某宾馆抓获前来购买毒品的邱某某毒品下家李某某;5月22日专案组民警在荣县将犯罪嫌疑人邱某某抓获,当场查获毒品海洛因6.6公斤。

(龚荣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