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留学生入学前法制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6:5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为提升涉外单位对境外人员的管理服务水平,自贡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主动作为,深入涉外单位开展境外人员遵纪守法教育,协同配合开展好境外人员日常管理服务工作。近日,市公安局出入境支队派员参加四川理工学院留学生2016年入学典礼,对留学生开展法治教育并进行法律提示:一是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留学生来华务必严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以及四川理工学院依据中国政府有关外国人、外国留学生相关的规章而制定的相关制度;二是合法停留。留学生要注意各自的签证情况,在签证到期前,仍需在中国境内继续停留的,要及时到出入境管理支队办理续签事宜,确保做到合法停留;三是尊重中国的风俗习惯。中国有句话叫做入乡随俗,留学生们要尽快适应生活习惯、风俗、宗教等方面的差异,尊重当地民风民俗,不做与中国风俗相悖的事情,引起不必要的矛盾。四是配合公安机关的管理。留学期间按照相关规定,不能非法务工、非法停留、非法入境,遇到涉及出入境方面的困难或问题要多向学院对外交流处管理人员汇报,公安出入境部门也会依法帮助解决。

来自老挝、哈萨克斯坦、塞拉利昂、印度等5个国家的97名学生接受了入学前法治教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