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秋节期间自贡全市社会安全稳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9:20: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2016年中秋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加强值班备勤、各类违法犯罪防范打击、社会面巡控及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社会安全稳定,治安秩序良好,无重特大安全事故和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发生。

强化部署督导

市局高度重视中秋节安保工作。节前,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洪就国庆安保工作专门作出指示,提出要求。9月12日,市局召开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对中秋节安保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同时,市局专门下发通知,对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节日期间,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何洪在市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到特巡警支队、监管中心等基层和一线单位检查指导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民警、辅警和职工。全体值班执勤民警坚守岗位,尽职履责,有力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

强化打击防范

9月15日至17日,全市公安机关指挥中心共接警2974起,同比减少352起,下降10.58%。其中:有效警情653起,同比增加144起,上升28.29%。刑事警情51起,同比减少23起,下降31.08%。治安警情65起,同比增加13起,上升25%。一是加强打击。针对季节性和近期违法犯罪特点,结合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节日期间全市刑事案件大幅下降。二是加强巡防。节日期间,每天组织武警、民警、辅警共600余人,全面加强各景区、市县主城区、车站等重点场所部位的武装联勤巡逻。同时,各分县局还在城区、客运总站等地设立屯警点26个,每天安排195名民警(协警)实行武装屯警执勤,增强震慑力,提升群众安全感。

强化安全监管

9月15日至17日,全市发生交通事故86起,同比增加10起,上升13.16%;无人员死亡;发生火灾事故2起,同比持平。节日期间,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各类安全监管工作。治安部门在节前对全市涉爆单位、剧毒化学物品从业单位及枪弹库房进行了安全检查。节日期间牵头组织加强对党政首脑机关、金融网点、千盛百货、摩尔玛特等商贸中心,各旅游景点、医院和水电油气热等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安全保卫和巡逻。并指导督促各单位强化门卫、值班、安全检查,指导督促运营单位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有效防止了治安灾害事故发生。消防部门加强了节日期间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共派出16个监督工作小组对全市41家场所进行了消防检查,发现火灾隐患19起,督促整改火灾隐患17起。同时,通过楼宇电视、电影院、LED显示屏等方式播放消防安全公益广告,提高了市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交警部门在节前部署开展了安全大排查,在节日期间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摆上路面,重点强化景区道路、高速及城区进出路口交通管理,巡逻和指挥疏导,并及时通过电视台、电台、网络微博、等媒体向社会发布全市路况信息,营造良好交通氛围。监管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确保了监所安全无事故。

强化内部管理

全市公安机关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狠抓内部管理、严防队伍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一是加强队伍管理。节前,组织全体民警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同时开展了其它形式的警示教育,民警职工严格遵守中央、省、市和公安部、省厅一系列规章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厅《八个一律不准》,在枪、酒、赌、公车私用等问题上恪守底线,做清醒人,明白人。节日期间无违法违纪问题发生。二是加强内部防范。加强值班备勤,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民警值班备勤制度。警用车辆、枪支的使用管理上做到了规范有序,确保了内部安全。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纪检、督察部门深入各单位,加强暗访巡查,对各单位安保工作和队伍管理情况重点对是否存在公车私用、涉枪涉赌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有效确保了各项制度的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