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流井公安分局开办“公安夜校” 提升队伍素质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0:53: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王萦 记者 张启帆)9月1日晚,自贡市公安局自流井分局“公安夜校”正式开课,此举切实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关于加强公安队伍能力素质建设的要求,有效提升全局民警、辅警职业素养和实战能力。开班当晚,前来参加“公安夜校”学习的公安干警进行了首期刑侦板块培训。

在公安夜校建设中,自流井公安分局通过项目化推进、规范化运行、实战化备课、多样化内涵四项举措使全局日常培训训练工作进入“新常态”。夜校由14个警种在立足板块实际分析调研的基础上,确定本警种培训项目,同时确定项目责任人、教官、期限,要求等,政工部门对所有项目统筹安排,按照每周1期的进度推进常态化培训;制定夜校运行管理办法,严格教育培训制度,对教官选配、科目设计、受训民警评分、项目问责,后勤保障等重点环节加强管理督导,逐步规范各运行流程;夜校课程设置按照“实用、实效、实战”的“三实引领”原则,各警种以问题为引导、针对性按需施训,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邀请高等院校等外单位教授专家和市局、分局教官,结合辖区警情和队伍结构的实际,选定授课内容,力争每一期培训成果能转化为民警、辅警的实战能力。在培训的内容和形式上,紧紧围绕省厅部署的“使命担当能力、危机应对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专业执法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等5种民警个体能力的要求,结合各警种、各岗位类别化需求和考虑各年龄段、各职业特长的差异化因素,力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让民警、辅警学有目标、学有平台、学有指导、学有氛围。

当晚,“开班仪式”上共100余名自流井区公安干警参加此次夜校,据介绍,“公安夜校”今后将每周一期,上课时间为周三晚6:30-8:30。参与上课的的自流井区刑警大队民警胡懿告诉记者:“平时我们都忙碌在一线,很少有时间能够学习充电,‘公安夜校’开办后,我们民警每周都会到此进行一次学习,也能交流下平时工作的经验,这有利于我们提高业务能力及知识水平,能够更高质量的服务于人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