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警方破获全市首起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7 10:23: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8月15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接公安部通报称自贡辖区内有一名涉嫌非法控制僵尸网络嫌疑人,支队接报后立即启动侦查工作。经调查发现,涉案嫌疑人频繁通过网络进行远程桌面连接,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7日16时,在缜密侦查的基础上,市局网安支队联合大安分局在我市大安区红苕地小区将涉案嫌疑人李某某(男,29岁,沿滩区人)抓获。

经对嫌疑人的电脑进行现场勘验,发现涉案嫌疑人李某某通过远程控制的电脑正在自动对指定IP段的端口进行扫描,办案人员立即进行了证据固定。后经审讯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于2015年开始在网络上学习黑客技术,通过网络黑客工具对受害电脑进行漏洞扫描和暴力破解,然后将破解成功的电脑作为自己的“肉鸡”种植木马后进行远程控制,并通过在网络上出售、出租“肉鸡”和通过“肉鸡”对目标IP进行DDOS攻击牟利。

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