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全市公安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1:27: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跃平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县局纪委书记、督察大队长和市局纪检监察、警务督察部门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自井分局、高新分局、富顺县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汇报,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上半年公安综合评价、案件办理、信访举报等工作和警务督察工作任务情况。

朱跃平书记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半年纪检监察、警务督察工作做了要求:一是要强力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自觉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抓好职责范围和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大力抓好廉政教育,切实预防民警违法违纪问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大力加强纪律作风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积极发动各级各部门领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三是要抓好监督执纪,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抓好中、省、市巡视反馈问题、群教活动和“三严三实”自查问题的整改“回头看”,巩固深化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成果;扎实抓好公安综合评价工作;扎实开展涉案财物管理专项督察;积极完成网上督察系统建设任务;配合省厅开展政风行风测评。四是要坚持违法违纪案件查处,确保队伍纯洁稳定。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过程中失职渎职、执法不公、充当保护伞等违法违纪案件;充分发挥12389举报平台作用,健全完善相关监督部门线索通报制度;严格信访处理程序,加强信访督办工作;加大案件通报力度,深入剖析违法违纪案件,充分起到教育警示作用;落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坚持抓细、抓小、抓早。各分县局要完成至少自办查处1起案件的目标任务。五是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确保新形势下公安纪检监察部门履职能力的全面提升。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抓好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风采”活动,切实加强纪检监督检监察民警能力素质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紧紧围绕把纪律挺在前面和实践“四种”形态的要求,巩固深化“三转”;纪检监察部门要带头尊崇党章,坚决维护党章,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突出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落实纪委定期向党委汇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制度,研究制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追究办法,完善协调机制,进一步发挥市局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落实与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联系会议制度,落实好中办《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落实好下级党委报告履行主体责任、廉政情况和下级纪委述职制度,组织对分县局和市局部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的检查考核;积极完成市公安局纪检体制改革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