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看守所落实五措施确保在押人员安全平稳度夏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17:03: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今夏入伏以来,持续高温,监所夏季防暑降温工作面临严峻考验,自贡市看守所积极落实五项措施,扎实做好夏季监所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确保在押人员安全、平稳度夏。

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为降低监室温度,看守所为每个监室新增1台风力大的电风扇,加强监室通风。为保证充足的饮用水,看守所每日增加开水供应次数,每日为在押人员准备绿豆汤和清热草药水饮用,并发放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十滴水”等防暑降温药品,防止在押人员中暑。

适当调整作息时间。根据夏季白天较长的特点,看守所及时对在押人员的作息时间进行调整,适当延长午休和放风时间,减少运动健身时间,降低留所服刑人员劳动强度,保证在押人员能得到充分休息。

落实防病防疫措施。看守所严格落实医生巡诊制度,备足感冒、消炎、腹泻等日常药品,对患病人员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治疗;坚持每周对监区及周边环境、办公区、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毒和清理,保证监室内外卫生环境,消除卫生死角,防止细菌、病毒的传播;同时,加强在押人员的养成教育,及时督促在押人员勤洗手、勤换衣、勤理发、勤洗澡、勤锻炼,提高自身防疫能力。

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为防止“病从口入”,看守所严格执行伙食管理制度,严格把好食品采购关和伙食质量关,保证各类食材新鲜卫生,防止食物腐败变质,坚决杜绝过期变质、有毒有害、假冒伪劣食品流入监室;同时,还定期组织炊管人员对炊具和餐具进行消毒,确保在押人员吃得放心、吃得卫生。

强化安全教育和心理疏导。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特别是入伏以来持续高温天气极易导致心情烦闷、情绪急躁等的特殊情况,看守所在集中对在押人员进行夏季安全教育的基础上,管教民警切实落实对在押人员的面对面谈话教育制度,确保负面情绪得到及时疏导,消除不稳定因素。

自贡市看守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了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目前,在押人员情绪稳定,无中暑和流行疫病发生,监所防暑降温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切实维护了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展现了看守所依法人性化管理的成果。

(何家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