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一粗心考生忘带准考证 交警带其往返仅用10分钟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7:30:4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陈轲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陈轲 记者 刘亿)“糟了,我的准考证呢?”6月7日14时20分左右,自贡一高考考生小刘刚踏入考场,习惯性地摸了下荷包,发现把准考证忘在了中午休息的教室,没有揣在身上。

由于该考生休息的教室和考试的考点分隔两地,而且马上就要临近开考时间,心急如焚的小刘立即跑向考点执勤民警求助。了解情况后,自贡市自流井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禹立即安排执勤交警吕想驾驶警用摩托车,搭乘小刘拿回准考证,然后再把小刘载回考点考试。

两地相距5公里,警摩一路鸣笛闪灯,最终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了让小刘最惊心动魄的一次“往返跑”。最终,取回准考证的小刘,顺利进入考场参考。

事后经记者了解,小刘是今年自贡市第六中学校的文科考生,按照当地高考统一安排,小刘要去到自贡一中文科考点参加考试。当天上午,小刘在自贡一中文科考点考完试后,就回到了自己学校的教室休息,准备迎接下午的考试。但由于自己粗心大意,去考试时竟把准考证遗忘在了教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