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富顺警方破获小案护民利  追回损失暖人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1:33:04)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周涛 罗源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周涛 罗源)“真没想到我的钱还能够被追回来,真的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你们太神了......”。近日,富顺县公安局童寺派出所大门外人头攒动,鞭炮齐鸣,来自童寺镇老寨村的李德荣老人(男,72岁)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向民警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同时送上一面写有“一个细节破抢案,精明警察显神威”的大红锦旗,感谢民警不辞辛苦,为其追回自己被骗的损失。

自“平安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富顺县局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打盗抢、反诈骗”专项行动,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公安工作的的根本标准,辖区各派出所立足本职工作,认真谋划,牢固树立“破大案与破小案并重”的理念,加大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案”打击力度,全力为民办实事,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成功追回被骗2400元现金。

事情要追溯到2016年4月2日一大早,李德荣老人满脸愁容的来到童寺派出所,称其被两个骑摩托车的中年人以借钱的名义骗了2400元钱,请派出所帮忙追查。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案发现场提取到一生物检材,并将生物检材送往县局相关部门进行技术鉴定,同时针对此类诈骗手法,派出所民警巧妙地借助逢场天时机,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此类防诈骗宣传。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派出所民警多方努力下,该生物检材鉴定结果也出来了,与一名为廖心海(男,59岁,东湖镇人)的人生物特征相吻合,正当民警准备前往廖心海住所抓获时,作案后感到惶恐不安的廖心海在警方强大的破案攻势下,最终选择了前往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将2400元现金退还给失主李德荣,目前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处理。

富顺县公安局童寺派出所快速破案,及时为受害群众挽回损失,树立了人民警察良好形象。(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