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举行地质公园扩园汇报会:将打造全球遗迹保护典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31 19:00:57)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7月31日,自贡举行世界地质公园扩园评估汇报会。两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专家尼古拉斯.佐罗思教授、路易斯.阿尔卡拉博士在听取了扩园评估陈述报告后,将开展为期三天的实地考察。

此次扩园范围涉及4个区县、42个乡镇,450个行政村,有遗迹144处。其中,新增地质遗迹景观58处,涵盖了古生物、环境地质遗迹、构造地质遗迹等6大类9类11个亚类,新增历史人文遗址31处、自然景观4处。

扩园后,公园地层将更加完善,系统地保存了自贡恐龙化石群行程的沉积环境;遗迹更加丰富,对研究恐龙生活习性及四川盆地演化、古时岩盐开采的核心地区等,具有重要科研价值;景观更加多样,具有明显观赏价值的自然景观、古盐道遗存以及众多的文物保护单位,使公园的人文历史更加丰富。

目前,该园已完成了11条意见的整改,特别是开展了边界调整和相应的建设,调整后的公园面积达到了1630.46平方公里,形成了一个有连续边界,且内容丰富,美学价值和科学价值进一步提升的地质公园。

下一步,自贡世界地质公园还将以原住民为公园主人,以品牌整合资源,以项目推动发展,把自贡地质公园打造为全球地质遗迹保护利用与区域融合发展的最佳典范,建设成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和重要支撑和国际知名的地学科普教育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