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县多举措夯实乡村教师队伍

www.scol.com.cn (2019-07-01 15:4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记者从荣县教育和体育局采访获悉,该县通过落实乡村教师补充计划、提升乡村师资水平、改善乡村学校用人留人良好环境等举措,进一步强化农村学校师资队伍建设。

据悉,荣县为解决乡村教师人员不足问题,通过招聘普通教师、特岗教师、紧缺学科教师等方式加大公招力度,不断落实乡村教师补充计划。此外,为提升乡村师资水平,荣县将农村教师纳入“国培”“省培”计划,通过顶岗置换、网络研修、校本教研等形式培养全科教师;成立首席备课工作室,及时制作优质教案、课件等资源置于教育云平台供全县乡村老师学习借鉴。近三年来,全县补充中小学教师400余名,其中86.5%安排到农村学校。

“我们从加快乡村教师安居工程建设、全面落实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生活补助和工作补贴政策、职称评定优先考虑边远农村学校教师等方面,改善乡村学校用人留人良好环境。”荣县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已累计投资1.68亿元在19个乡镇的27所学校建成教师公租房1477套、周转房45套。

(丁文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