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大安成功创建全市首个省级名师工作室

www.scol.com.cn (2019-05-10 11:5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5月8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师范大学基础课程研究中心“校地共建”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全省28所中小学的代表参加此次授牌仪式。大安区李秀英沐语名师工作室被评为“校地共建”名师工作室,李秀英被聘为该“校地共建”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该名师工作室是自贡市首个建成的“校地共建”名师工作室。

据悉,李秀英沐语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3月,由大安区教师进修校小学语文教研员李秀英领衔,带领40余名小学语文教师组成工作室。工作团队分为“语识”“语悟”“语用”三个小组,按照“名师→导师→骨干教师→教学能手→教学新秀”五个梯队,采用师徒结对的培养方式,通过研课磨课、课堂展示、专题讲座、评课议课、优课竞赛、技能大赛等活动,致力于提升城乡小学语文教师能力素养。其中,大安区“国培计划”项目,共开展小学语文送教下乡活动六次,历时十二天,共培训城乡小学语文教师100名。

李秀英沐语名师工作室成功创建省级“校地共建”名师工作室,为名师工作室成员搭建了更高层次的学习交流平台,为名师工作室发展提供方向指引和方法指导,有助于发挥名师工作室对大安小学语文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力带动大安区小学语文教师专业成长,提升小学语文教育质量。

(段红宇 刘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