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荣县教育系统着力强化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4:56: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在全市召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会后,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荣县教育局采取有力措施,着力加强系统内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真正向“不作为 慢作为 乱作为”说拜拜。

据了解,荣县教育局今年在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中,着重围绕“规范程序”和“提高效率”来开展。一是完善制度“立条款”。向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统一印发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AB角工作制等10项行政效能建设规章制度;明确了校长、分管副校长、中层干部等岗位工作职责,细化了开门办公、文明用语等20条管理实施细则,分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员干部知晓率达100%。二是为民办事“行有矩”。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建立了“一单两库一细则”,面向社会公开了行政权力事项清单,公开了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机构审批、学生转学入学等事项办理流程;要求机关、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在为民办事时,做到笑脸相迎、举止文明、热忱服务等“六个必须”;坚决防止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吃、拿、卡、要,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违规违纪行为发生。三是监督检查“问权责”。全县各校都在醒目处公开监督举报投诉方式,设置1个举报箱,每周开箱1次,及时收集并处理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县教育局还设立了纪检监察审计室和行政效能建设办公室,成立了4个督查组,抽调督查人员8人,配备微型摄像机7台,不定期对系统内党员干部作风开展随机督查,对工作懒散、作风漂浮、滥用职权、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等行为严肃查处,既要追究违规违纪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的监管责任。四是考核奖惩“听民声”。今后每年,县教育局将邀请学校所在地辖区内各界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干部和服务对象等代表召开2次座谈会,请他们对学校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民主评议,测评结果作为对学校和学校班子年终绩效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对测评满意度低于80%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予以诫勉谈话,连续2年测评满意度低于80%的予以撤职调整。

(张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