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国名校衡水一中落户自贡富顺 将在川南设唯一分校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9 17:33:0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9月28日,记者从自贡市富顺县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近一个月的洽谈磋商,富顺县政府与广州高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富顺县合作举办“衡水一中学川南分校”。预计将在2018年开学,招收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学生约5500人。

从今年6月开始,借助广州富顺商会平台,富顺县政府与广州高新教育集团开展了一系列的实地考察和论证评估。直到7月中下旬,双方最终敲定合作办学,并确定引进全国知名学校衡水第一中学。

双方约定,衡水第一中学将向在富顺合作举办的“衡水一中川南分校”派出管理团队、骨干教师队伍。聘请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为衡水第一中学川南分校名誉校长,聘请全国著名教育专家邱学华先生、成都外国语学校原校长段必聪先生为衡水第一中学川南分校顾问。

据悉,川南分校将采用“甲方投资+乙方自主办学”的模式,即:富顺县政府按照省一级学校建设标准投资建设,乙方拎包入驻。该项目选址富顺县城西区瑞祥商贸城以北,釜溪河边以东,占地面积约30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招收小学、初中、普通高中学生约5500人。2018年6月建成交付,2018年9月开学。第一年起开设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一年级。

“建成后的衡水第一中学川南分校,将与衡水第一中学展开深度合作,立足富顺辐射川南,满足人民群众教育需求,提升区域教育发展水平。”衡水一中校长张文茂表示,此后,将把衡水第一中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经验毫无保留地进行输送与共享,实现教师培训、教育教学、学校管理等资源共享。此外,衡水一中还将定期派出专家团队对川南分校办学情况进行督导评估,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持续指导,以期达到共同发展。同时也会借鉴富顺乃至川南的好做法、好经验,让更多学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衡水中学始建于1951年,是河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衡水第一中学是衡水中学以“公办民助新机制”创办的普通高中,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管理模式,其管理、师资、招生、教育、教学均以衡水中学为依托。自2005年至今,全国文明单位等70余项国家殊荣花落衡水中学,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今年高考,衡水中学、衡水一中12人进入河北省文科前10名(其中衡水一中9人),12人进入河北省理科前10名(其中衡水一中11人)。有139名同学考入清华北大,106名学生被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录取,30名同学被香港大学等港校录取,衡水中学办学得到社会广泛认同。

今年以来,自贡市富顺县提出了建设“川南教育强县”的战略目标。富顺县县委书记邹登权表示,此次引进衡水一中,就是建设“川南教育强县”的重要举措。全力推动教育事业大发展,重塑富顺教育辉煌,让更多的优质教育惠及全县人民,是县委、县政府建设教育强县的初衷。他指出,优质民办基础教育的引进,将改变富顺县公办教育一枝独秀的格局,为富顺教育注入新鲜血液,增强办学活力动力,形成竞相发展良好氛围,开创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有效满足全县人民对不同层次教育的需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