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力争10年 富顺将建成川南教育强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1 22:35:2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7月20日,自贡市富顺县教育强县研讨会在县会务中心举行,来自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等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为富顺县打造“川南教育强县”出谋划策。

“通过5至10年的努力,要基本实现办学条件标准化、教育发展信息化、教育管理规范化、教育成果优质化,建成川南教育强县。”

据介绍,未来,富顺县将优质发展普通高中教育,到2020年,全县本科上线率进入川南前五位。重塑富顺二中辉煌,将其打造为全省知名度和影响力较高的教育品牌。“十三五”期间,力争富顺二中重本上线率进入川南28个区县前三强,北大、清华、复旦等名牌大学上线人数比“十二五”期间翻番。

未来5年该县将力促职技校创建为国家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引进1所高职院校,5年时间力争达万人规模,就业率达98%。“全面推进学校特色发展,建成3-5所川南知名义务教育学校,2-3所川南知名幼儿园。”

此外,该县还将实施“领雁工程”,评选“星级校长”“星级教师”,实施优秀人才激励机制。对引进的省内外特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省优秀教师、省名教师等直接享受县三星级教师待遇。县域内优秀教育人才,经考核获得特殊贡献奖的,给予每年20万元以内的奖励,并享受住房配套安排或补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