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理工学院美术学院举行“赞·美”2016届毕业生作品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18:58:4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  

5月26日在南湖文化展示馆多功能厅由四川理工学院美术学院主办的主题为“赞·美”的2016届毕业生作品展开展,此次展览展示了来自美术学、视觉传达与新媒体、环境设计、服装设计四个专业方向的339位毕业生的378余件作品。

当天上午10:00在南湖文化展示馆多功能厅前,美术学院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美术学院院长罗小兵致辞,自贡各界艺术人士纷纷发表讲话,出席仪式的有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肖华、自贡市油画会主席李小华、自贡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杨勇等艺术、传媒、彩灯制作领域的18位嘉宾。紧接着进行了“白日梦”婚纱设计、“童所困”创意装设计、“time well tell”礼服设计等12个系列设计的服装走秀表演,模特所穿着的服装全都来自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的毕业作品,是毕业作品的动态展现。将毕业展和服装走秀动静结合是美术学院的大胆尝试。服装秀上各种华丽、奔放、自然、清新的服装展示将此次毕业展推向了一个高潮。

随后在南湖文化展示馆多功能厅的静态毕业作品展示也是亮点颇多。展示厅中嘉宾、学生、老师不时探讨着有关毕业作品的艺术问题,还纷纷拿出相机或手机记录下每个值得回味的艺术作品。视觉传达与新媒体专业有形象设计、书籍设计、包装设计、招贴设计、装置设计等多个类别的130余件作品。作品中大多结合中国艺术元素和地域文化特色,用实物、挂画、摆件等形式,综合、立体的呈现视觉装饰在企业识别系统、地方旅游宣传、商品包装等领域的应用。环境设计专业有室内设计、环境规划、景观设计、建筑模型、室内软装饰等160余件作品。环境设计毕业生的毕业创作选择规定创意空间;四川理工学院内指定建筑、公共区域;自贡市釜溪河滨的公共地块为设计对象,通过前期测绘调研,结合校园文化、地域文化、生态城市、可持续发展等设计理念进行空间应用改造或创意规划。美术学专业的20余件作品主要以人物油画居多,有表现现实生活静物作品、有刻画人物内心独白的人物作品、有表现祖国风光的风景写生作品。美术学作品风格多种多样,其中扎染绘画作品和扎染彩灯作品是本次展览的一大特色,体现了学生的对自贡传统一绝的艺术创新和奇思妙想。雕塑专业有17余件作品,个个都是精品,分为木雕、铜雕、泥雕等类型。应用写实、抽象和装饰的表现手法,表现社会现象、现实对象、人生哲理等内容。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毕业是收获的季节,大家在艺术实践中得到提升,在艺术创作中取得进步。一幅幅美丽的作品,赞美的是师生的辛苦和汗水;一个个精美的实物模型,赞美的是艺术学人对艺术追寻和渴望。此次毕业展选在校外展出,是对美术学院毕业生的四年艺术实践成果的检阅,同时搭建起了美术学院师生与公众交流艺术思想的平台,对美术学院起到了对外宣传的作用。(罗祥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