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达海” 打通交通枢纽助力自贡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4:38: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交通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关键,例如湖南的株洲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火车拉来的城市,株洲的发展见证了交通对于一个城市的重要性。目前自贡市大安区正在加紧推进牛佛沱江二桥及连接线、沱江航道“六改四”以及牛佛港的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必将给大安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据悉,目前沱江富顺段因为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通航能力明显不足。沱江在富顺至泸州管驿嘴有112公里(富顺境内90.65公里,剩余为代管)航道里程,属于省级直管航道。船舶在中水期航行条件尚好,基本没有险滩。但在枯水期,沱江上的电站常常在下午5点到夜间11点之间发电,造成航道水深不足,加上近年砂石资源的无序开采、航道条件日趋恶化,航道基本建设多年没有投入,使得长途水路运输逐年下降。

据了解,在目前沱江六级航道的条件下,自贡市水上客运量和客运周转量,基本持平,货运量自然增长平均值为8.84%,货运周转量年自然增长率平均值为13.14%。随着自贡经济发展,水路运输量必然还要增长,因此,升级沱江航道的通航能力,对于自贡的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了解到,大安区为确保“通江达海”项目的有序推进还特别组建了沱江航道及牛佛重装产业园建设指挥部,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机制,深入调研,精心统筹,狠抓落实。

据悉,牛佛港建成后将充分发挥水运运能大、污染小、能耗低的环保优势,最大限度的减少运输成本,并通过“六改四”工程提升沱江航道通航能力,实现自贡“通江达海”的目标,为自贡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