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客运站多举措保障“春运”顺利进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8 15:1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17日,记者从自贡市客运总站了解到,春运开始近一周,客运总站客流在稳步增长之中,据自贡市汽车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刚刚开始不久,客流量在稳步提升中,预计初五、初六将迎来春运高峰。

17日,下午2时30分许,记者来到自贡市汽车客运总站发现,客运大厅内一切井然有序,一些旅客正在排队购票。而另一些乘客也在排队通过安检。在安检处记者发现了几位志愿者在帮助过往旅客清拣包裹,提高了旅客通过安检通道的速度。

随后记者来到候车厅,记者发现,在站台处开往各个目标地的客运汽车正在待命,等待旅客检票上车。

记者在旅客出站口发现,这里的人流较客运大厅内有明显增多,许多返乡的旅客从接连不断的客车上走下。经过记者初步统计几乎每隔15分钟左右就有一班从外地返程的客运汽车抵达。

记者从自贡市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从春运开始截止16日零点目前自贡市客运总站已经输送旅客近5万人,为了方便旅客购票,自贡市客运总站将预售票的时间从15日延长到了20日,方便旅客购买返程票,此外,今年自贡市客运总站还在理工学院等地点新增10部自动售票机方便旅客购票。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保障春运的顺利安全进行,给旅客更加舒适的春运出行环境。该站还将在出站口位置新增零时售票点,待回乡旅客下车后即可在零时售票点购买返程车票,避免旅客再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进入售票大厅购票。

该名负责人介绍到,从春运开始,车站内两部安检机就开始了同时运行,减少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全站工作人员停休, 24小时手机随时保持畅通,增派车站安保力度,大厅内360度无死角监控,全方位安保措施为春运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据以往经验,返乡客流将在大年二十九至初一达到最高峰,而返程最高峰则将出现在初五和初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