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大客车走“S”路用时仅需30秒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6 16:4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试想一下驾驶8.5米的大客车,迅速通过S曲线场地,然后最短时间内倒车返回,并且在行车途中还不能碰到地面标记物,更关键的是车里放置的一杯水还不能洒了!

11月16日,自贡市第十二届职工技能大赛“翔宇杯”道路客运驾驶员技能竞赛场地赛在自贡西客站举行,来自自贡各客运公司的司机们激烈角逐争当“状元”。本次竞赛项目为道路客运驾驶员技能比赛,比赛用车采用8.5米带车载智能管理系统、助力转向的高级大客车。来自自贡7家客运公司的44名选手经过层层筛选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此次场地赛驾驶员们需要驾驶客车经过离“S”线道,然后再倒车返回到指定区域,车辆前进中不允许倒车;在倒车时不允许前进;否则场地驾驶成绩为零分。另外在赛程中不能擦到或者压倒地面放置的矿泉水瓶、行车中离合器不能使用半联动、车内放置的量杯不能有溢水等情况,否则都将扣分。

裁判员一声令下,比赛开始,第一位出场的是来自省汽运集团盐都旅游分公司的侯骏,他用时仅30秒就完成了比赛,期间没有碰到任何一个标记物。赛后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技能比赛,在第一次比赛中没拿到名次,我很遗憾,不过这次对自己的状态比较满意,通过技能比赛,提升了自己的驾驶技能,规范了自己的驾驶行为,希望以后自己在工作中通过这次技能比赛中学到的一些东西为顾客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据介绍,本次客运驾驶员技能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竞赛项目,其中实际操作分为S曲线场地驾驶操作和山地道路驾驶操作两个项目,以综合成绩为最终评判标准。参赛选手需具备1年以上或5万公里以上营运大客车的驾驶经历,且近1年内无较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记录的持有A1类机动车驾驶员证和道路运输大客类从业资格证,且在自贡从业的营运大客车驾驶员。

“本次竞赛旨在通过全市道路客运驾驶员全员练兵,狠抓驾驶技能,为旅客提供专业化的运输服务,保障旅客安全出行。”赛事组织承办方省汽运自贡集团总经理陈玉涛表示,通过竞赛激发广大驾驶员强本领、钻技能的热情,促进驾驶员安全意识、技术水平的提高和良好行车习惯的养成,为广大驾驶员搭建一个学标准、比技艺、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