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盐都 自贡市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

2024-01-21 12:5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韩吉尔

把舞台搭到农村、把科技送到田间、把健康送进家门……1月18日,2024年自贡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荣县蔬菜之乡鼎新镇老当村正式启动,通过开展文化下乡巡演、科技科普培训、医疗卫生服务、法治宣传普及等活动,给群众送来新春的祝福和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

本次活动由自贡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荣县县委、荣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广大群众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和乡村文明程度,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果蔬乐园,长出嫩芽朵朵;果蔬乐园,来把新鲜诉说;果蔬乐园,点亮五彩生活……”,在旭水河畔的老当村广场,一首鼎新镇原创乡村歌曲《果蔬乐园》拉开活动序幕。舞台上,群舞《扇舞春秋》、男女声二重唱《春风十万里》、四川盘子《唱过年》、杂技《顶花坛》、歌伴舞《领航》等节目依次登场,为在场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另一边,自贡市20个市级部门(单位)现场设置宣传展位,围绕政策宣讲、文明实践、科技科普、卫生健康、法治宣传、农资农技等开展服务活动。

为了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除精彩的歌舞表演外,自贡市发展和改革委、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科技局等19家市级部门(单位)还为鼎新镇送去丰富多样的物资及项目,将党和政府的问候和祝福送到基层群众心坎上。

与此同时,启动仪式上还向10名自贡市第三届“盐都乡贤”获得者、7名自贡市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站)代表、7名自贡市2023年度乡村文化振兴样板镇村及公共文化服务示范社区代表颁奖、授牌。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重要惠民活动。近年来,自贡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三下乡”活动纳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总体布局,通过文艺轻骑走千村、科技推广助增收、万名医护下基层等方式,实现资源“下乡”、服务“上门”,送下乡项目从文化、科技、卫生领域进一步扩展到教育、法律、环保等领域,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我们将继续积极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新需求,把理论政策、农技知识、文化服务、健康检查等送进田间地头、送到乡亲们身边。”自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劲表示,下一步,该市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扩大活动覆盖面,扎实推动“三下乡”活动常下乡、常惠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