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滩区:“沿路有你·人才兴村”行动吸引200余名学生干部参与

2024-01-11 21:4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王劼 自贡频道 罗伟

1月9日,由沿滩区委组织部、沿滩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联合主办的“沿路有你·人才兴村”行动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举办。自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钟嫄,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副院长章荣,沿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雅琴等出席活动。

章荣表示,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所在,只有拥有一支高素质、有能力的人才队伍,乡村才能实现繁荣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艰苦奋斗的职业态度,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发扬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发挥专业优势,为乡村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李雅琴从“沿路有你·人才兴村”行动是什么、沿滩乡村发展面临什么机遇、大家到乡村是做什么、我们能为大家提供什么保障等方面进行推介。她表示,今天的沿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富有活力、渴求人才、充满机遇,期盼各位学子选择到这片热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实现抱负。

活动中,沿滩区永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小平作了乡镇发展环境推介,并向青年人才发出真诚邀请;自贡市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九洪乡三河村驻村第一书记甘雪梅从自身驻村经历出发,分享其驻村故事,希望大家在沿滩找到归处、奔向前途。

“‘沿路有你·人才兴村’行动是青年在乡村建功立业的新机遇,希望能以青年之我,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的徐同学自信地说道。

活动现场,各乡镇(街道)设置了展位为同学们提供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服务。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累计吸引200余名学生干部参与。

近年来,沿滩区依托全省人才工作先行区创建的政策支持,开展“沿路有你·人才兴村”行动,通过引进“兴村特岗”人才,探索推进人才入乡激励机制,为乡村常态化储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一定管理经验的高校学生干部,强化人才支撑,助力乡村振兴。

同时,沿滩区作为自贡市试点开展“人才兴村”行动工作的县区,将重点围绕推动“五大振兴”争取更多项目、政策、资金,打造不同类型的乡村振兴样板,为青年人才到乡村干事创业和追逐理想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实现人才成长与乡村振兴的双向奔赴、彼此成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