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旅游·爱生活 自贡乡村旅游节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5-03 17:02: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5月3日,纪念“5.19”中国旅游日暨自贡市第十四届乡村旅游节在荣县正式开幕。据悉,本次活动将推出包括特色农旅产品展销、摄影作品展、亲子游等6个系列活动,同时还将在沿滩仙市古镇、贡井花乡田园设立分会场。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公元1613年5月19日,徐霞客从浙江宁海出发,耗费三十余年,游历祖国山川河水,写下长篇巨作《徐霞客游记》。为纪念这位伟大的旅行家、地理学家,这一天被确定为“中国旅游日”。今年,中国旅游日期间,自贡将以“爱旅游·爱生活”为主题,结合第十四届乡村旅游节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倡导更多的市民走出家门,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提高幸福指数。

荣县是此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该县山川秀美,旅游资源丰富,是自贡世界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近年来,荣县依托“千年古县、田园荣州、荣威穹隆”的独特自然资源,积极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了如来福城、玉章故里、地质公园、田园荣州四大旅游品牌,促进文旅融合、农旅融合,不断加快建设川南文旅融合示范区。据统计,2017年,该县旅游接待游客38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13.5%。

与此同时,荣县也是此次活动的主会场。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佘建平表示,荣县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完善全域旅游规划,加大投入,强化宣传,着力培育乡村旅游品牌,充分展示好荣县的旅游形象,让更多的朋友走进荣县,饱览名胜古迹,博采人文精华,感受田园风光。

旅游不仅是人们放松身心,丰富自我的重要方式,同时也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如今,自贡旅游产业已经历了突破性发展:期盼已久的方特恐龙王国公园、中华彩灯大世界开工建设,中华盐文化博览园项目正在积极磋商;玉章故里、仙市古镇等7个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级景区,以灯会为重点的各种文化旅游活动蓬勃开展,赏花节、采摘节等乡村旅游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生活。

“自贡市乡村旅游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这是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目的的一项具体举措。”自贡市旅游发展委党组书记、主任邓玲认为,通过节会的隆重举办,必将对深入挖掘自贡全市乡村旅游资源,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扩大乡村旅游影响力发挥巨大作用。

此次活动,由自贡市副市长袁熙宣布开幕,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毛碧出席开幕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