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富顺用一碗豆花“开”出招商硕果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23:18: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9月30日,热闹、欢快、祥和的气氛,弥漫在自贡市富顺县全城。这天,第七届中国富顺豆花文化旅游节在该县文体中心盛大开幕。更重要的是,今年是富顺建县1450周年,活动期间又正值国庆中秋双节,全县人民将度过一个难忘又特别的节日。

“豆花”节开幕后,精彩纷呈的乡土文艺晚会、发展座谈会、文化交流讲座,以及大牌云集诗歌研讨会等,将在这座美丽而繁荣的千年古县陆续上演。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在富顺这片投资的热土上,除了精彩的文旅活动,商贸活动自然必不可少。

“牵手”红谷 打造中国皮具之都

当天下午,富顺召开现代农业投资推介会暨中国西部皮具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自贡市委书记李刚、市委副书记李国贵亲自为富顺站台、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王强不远千里来到富顺“说媒”,县委书记主持会议,县长现场推介富顺投资环境。此外,四川郎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刘盛东、红谷尚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申伟等行业大咖也悉数到场。

这场会议,富顺收获不小。五粮液、郎酒、红谷、川农大等知名企业和高校,现场与富顺签下合作协议,11个总投资高达76亿元的现代农业项目,纷纷收入富顺囊中。不久之后,红粱种植收储加工基地、中国西部皮具产业园等,将在富顺拔地而起。

“经过多轮招商对接,我们决定在将红谷皮具的生产、制作及上下游产业链基地搬回富顺,投资建设中国西部皮具产业园。”除了红谷尚品集团董事长、国内皮具行业标志性人物的身份,邓申伟还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富顺人。他介绍,这一项目总投资约36亿元,涵盖研发、生产、销售、仓储物流四大板块、规划为八个功能区。投产后,年销售50亿,实现利税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万人以上。

红谷集团将此为契机,着眼布局全球发展战略,致力于将红谷构建成一个“国际化品牌运营平台”,同时也为家乡富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富顺是自贡产业重镇,发展空间大,投资机遇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在见证富顺与红谷“牵手”后,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王强认为,富顺县将继“千年古县”、“才子之乡”、“豆花之城”等美称后,还将拥有一张新名片——“皮具之都”。

招商引资 交出完美“成绩单”

不管是引来“金凤凰”,还是促进项目落地,富顺招商引资向来实打实。

今年以来,富顺充分利用国家级、省级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寻找合作商机,成功签约投资30亿元的“年产360万台空气净化器项目”、投资5亿元的“富华信研发中心及无机氟精细化工产业化项目”、投资2亿元的“新建年产2000万平方米防水卷材项目”等重大产业项目。

此外,总投资16.9亿元的富顺县衡水第一中学川南分校项目,已于今年6月正式开工,包括建设238亩校园以及釜溪河大桥、88亩湿地公园和5条道路,学校预计明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众多项目的引进和落地,让今年富顺“期中成绩”十分亮眼:上半年共上报到位市外资金99.49亿元,新签约重大招商引资项目34个,协议投资额度87.3亿元。

完美的“成绩单”,得益于富顺真抓实干将招商引资作为第一要事来抓。在富顺,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县委主要领导在每次开会前都要先讲招商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理顺招商机制,做到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进一步加大投资促进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积极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及开工建设。

全力推进投资促进是富顺提速前进、跨越发展的必然选择。这并非一句空话。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已带队近百次赴广东、浙江等地招商,马不停蹄。

领导亲自抓,部门齐出力,形成了全民招商的良好局面。

“十三五”期间,富顺提出把农业大县建设成为现代农业强县的发展目标,规划打造稻粮、柑橘、蔬菜等五大产业园区,形成100万亩粮经产业基地,100万头生猪、100万只黑山羊“三个百万”,实现农业融合产值200亿元发展目标,明确了统筹推进农业种植、农业加工、农业旅游、农产品贸易、农业科技推广“五朵金花”的发展重点。

在当天召开的现代农业投资推介会上,富顺还包装推出了45个总投资约150亿元的农业项目,向现场众多发展现代农业的企业家抛出橄榄枝。“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能找到自己满意的投资项目,选择富顺,与富顺共富共顺,共创美好未来。”富顺县县长曹友良满怀激动地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