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漫画双年展在自贡荣县开幕 “泥腿子秀才”出漫画书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16:1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2月9日,2016年四川省第十二届漫画双年展开幕式在自贡市荣县双石镇金台村隆重举行。据悉,本届漫画双年展共收到作品300余件,入选作品133件,其中荣县参赛作者21人,入展作品20件,居全省第二位。荣县漫画作者唐烨、唐艳的作品《月亮的故事》等作品获得一等奖。

开幕式当天,自贡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荣县县委等为荣县农民漫画系列丛书《泥土的芬芳》举办了首发仪式。据了解,该丛书是程龙香等一批荣县农民漫画家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节气农耕文化、文明礼仪等为内容创作的农民漫画系列丛书。

自2014年成立至今,以程龙香等为代表的荣县农民漫画协会,现已有骨干会员60余人,均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他们主要利用农闲时节开展漫画创作,先后在《人民日报》、《农民日报》、《四川日报》等上百家刊物发表作品3000余件,被业界称为“一群活跃在乡下的泥腿子秀才”。如今,已成为“中国诗书之乡”荣县的又一张文化名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