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旅游观光综合体 自贡雁溪谷生态旅游节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6 13:53:39)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10月2日,自贡市大安区雁溪谷首届康乃馨生态旅游节隆重开幕,从各地蜂拥而来的数万游客争先入园体验。大安雁溪谷首届康乃馨生态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该区乡村旅游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5年多以前,一个以“山上植树、山下筑库、山间修路”为产业布局的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在风景秀丽的自贡高庙村孕育而生。这个项目规划面积约3.3平方公里,总投资2.5亿元,距离主城区20公里,成为未来乡村旅游的理想选择地。

通过多年的打造,山间环形黑化道逐渐完工,并与硬化道、健身绿道与便民道形成交错连接。山间绿荫茂密,多种名贵珍稀树木大片成林,生态果蔬园、生态家禽园、生态水产园等初具规模。此外,项目区域内的水体与和河流生态水进行补充,形成了流动水体,并在多处形成自然景观瀑布,给园区带来了极大的灵气和生机。

基于这些条件,今年5月,负责开发打造观光园的自贡希宇园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决定,以规划区内的两列各十余座小山及山间长近一公里的水体峡谷为主,组成面积约1000亩的乡村旅游核心观光区域。因分居两列的小山蜿蜒起伏,又形似两只南飞的大雁,因此取名雁溪谷。

国庆期间开幕的首届康乃馨生态旅游节,雁溪谷景区以主题花卉、文化景观为引导,自然湖景(镜湖)、休闲度假(接待中心)、庄子传承文化景区为核心,配套若干传统民俗体验场景、特色景观、景区体验活动、娱乐设施等多元项目,给慕名而来的游客带来了天然氧吧的享受和花海般的视觉感受。

自贡希宇园林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应兴说,雁溪谷休闲度假景区的核心在于独特的景观、陶冶身心的文化,也是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体现,同时也具备接待数万人“吃”、“游”、“娱”等条件和能力,它将成为周边城市理想的近郊游目的地。

“自贡高庙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将打造成川南地区最具规模的新型农业与乡村旅游深度融合的观光综合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新型农业的发展,以花卉、苗木的种植及配套设施的完善,搭建园林工程为主业平台,搭建以乡村旅游观光为辅业平台,形成一、三产业相互融合、相互连动的产业形态,最终走上可持续发展之路。

近年来,自贡市大安区坚持‘一、三产业’融合发展,把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发展农业、农村经济,推动农业转型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抓手加快推进。国庆期间,大安雁溪谷首届康乃馨生态旅游节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该区乡村旅游发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