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仙市古镇民俗风情节即将启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22:32:18)  来源:四川在线自贡频道  
编辑:杨国庆作者 刘亿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4月29日,“信步盐都乡村·品味古镇风情”,作为2016年5.19中国旅游日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贡市第十二届乡村旅游节暨仙市古镇第十七届民俗风情节将在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全国特色旅游景观名镇——仙市古镇的湖广庙广场隆重开幕。

本届乡村旅游活动由自贡市外事侨务和旅游局、自贡市沿滩区人民政府主办,沿滩区委农工委、沿滩区外事侨务和旅游局、沿滩区文体广电和新闻出版局、沿滩区仙市镇人民政府承办,自贡在线协办。活动时间从4月29日至5月10日。活动将紧紧围绕“信步盐都乡村·品味古镇风情”这一主线,按照“务实、创新、节俭、安全”的原则,以“弘扬盐运文化、推动新农村建设、促进乡村旅游发展”为主旨,充分考虑了古镇特色和百胜农业体验园的优势,突出“民俗、创新和智慧”三大特点,活动载体有“独轮车运盐比赛、版画体验及作品展示展销、民俗体验、集体订婚仪式、金桥寺庙会(高考中考学子‘文曲星’祈愿活动)、自贡本地歌手原创展演、花轿巡游、木偶童真、草莓采摘、休闲垂钓等13种,充分融入仙市盐运古道的文化元素,极具观赏性和参与性。同时在联通公司的支持下,依托航拍、智慧WIFI等技术向游客提供智慧旅游服务,顺利迈出了互联网+乡村旅游最关键一步,让广大游客在畅游仙市古镇和百胜新村的同时,便捷领略盐都乡村田园风光和接受各种旅游服务。

5月19日是我国明代著名旅行家、地理学家、探险家徐霞客历经34载、游历19个省市所撰述的中华经典《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将这一天确定为中国旅游日,旨在倡导“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精神和风尚,发挥旅游“寓教于游”的功能,通过旅游增长知识、丰富阅历、愉悦身心,促进人的全面发展。2016年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旅游促进发展,旅游促进扶贫,旅游促进和平”,“中国旅游日”宣传口号:爱旅游、爱生活。

在中国旅游日前后,各地都要围绕这个主题举行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今年,我们把全市的纪念活动与自贡市第十二届乡村旅游节安排在仙市举办,与仙市古镇第十七届民俗风情节一起举行开幕式,既是借此机会进一步向广大游客推介仙市古镇旅游和沿滩乡村旅游的新亮点,打响自贡、沿滩的“乡村旅游”和“古镇旅游”品牌,增进乡村旅游业发展的交流与合作的需要,也是节俭办会的需要。

自2000年起,仙市古镇民俗风情节活动已成功举办了16届,全面展示了自贡和沿滩优美的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和新农村建设、古镇保护性开发和盐运文化挖掘等的成果,开发培育了一批生态游、乡村游精品,也促进了旅游市场的持续繁荣。百胜慢餐文化园(生态农业体验园)作为本届乡村旅游节的重要活动场地之一,被誉为“自贡近郊乡土文化公园”,占地400多亩,包括生态湿地、滨水步道、花果绿地、民俗广场、包含19栋独立别墅的慢餐民俗酒店等设施。与釜溪河畔优美自然的田园风光、健康水产养殖基地、各式农家小院、各种草雕作品,将给每位游客带来不一样的美好体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